close
「小瑾,可以麻煩妳今天幫我代班嗎?」我的同事,洛婷問著。一臉很著急的樣子。
我從成堆的資料中抬起頭,掛上一貫的專業的微笑。見我遲遲沒有回應,她更加著急了。

總覺得她這樣的表情很好玩。
之前明明對我都是指高氣昂的,這次的低聲下氣應該是很值得收藏的東西吧!
嘛嘛,要不要答應呢?

「好吧!把資料拿來給我吧!」結果,我答應了。
「謝謝!那這些資料就交給妳了!」她把經理今天叫她重做的報告,一件不剩的丟到我桌上。有點太超過了呢。
「那我走囉!就拜託妳囉,小瑾!」然後她就帶著笑容,快快樂樂的離開公司。

「小瑾,這樣不好吧!光把這些東西全部做完說不定要做到明天早上欸!那個洛婷有夠過分的,每天只知道下班要去找男人、趕派對、上班也不認真。妳為什麼要幫她阿!」坐在一旁的戒看不過去,氣憤的說著。

「沒關係。反正我就算回家我也沒什麼事要做,還不如把這些東西全都處理完。」

反正我也看到了她低聲下氣的一面,算是已經拿到報酬了吧。

「妳哦......就是因為個性太隨合才會被洛婷那種人欺負啦!」

欺負?我不覺得阿,反正就算經理知道都是我做的,他還是會幫我加薪阿!所以沒關係阿。為什麼你們都覺得這樣做不好?

「小瑾,要不要乾脆擺爛什麼都不要做?」戒問,帶著陰險的笑容。
「我要把它做完。時間不早了,你也該下班了。明天見了,掰掰。」
「可是,妳一個人留在這邊......」
「別擔心了,總會有人留下來陪我的。」我揚起一抹微笑,指了指經理的辦公室。
「那......明天見。」
「明天見。」

等到公司只剩下我和仍在辦公室努力的經理,我把我的招牌微笑收了起來。

此時的我就只是個機器,只要把工作做完的機器。

滴答--滴答--
已是時針和分針交疊之時。

要伸手去拿下一個卷夾的時候,卻發現已經沒有東西了。

「阿阿,我還以為要花更久的時間呢。」

無聊無聊死了!就算做了那麼多事,還是覺得好無聊。
對了對了!來寫日記吧!

20XX / 07 / 25 天氣晴
今天那個指高氣昂的洛婷求我幫忙的樣子
真的超有趣的!
一開始是苦苦哀求,得逞後就恢復本性。
比四川變臉還要精采呢!
希望每天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人不同的一面。


闔上日記本。
下意識的看了看經理辦公室。
阿,燈早就熄了。

「回家吧。」


用睡眠來來度過今天上班前的無聊時間吧。






***************


不知道主角有沒有符合大家的期待呢?



By 洛尤 2013 / 07 /23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