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,想想也差不多要吃午餐了。

「瑾,要一起去吃午餐嗎?」同事問著。

我還是套用著一貫的模式,給人個微笑之後說:「不了,我還想去買點東西,怕耽誤到你的時間。那麼,我先離開了。」


離開公司後,我晃到了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廳。

裡面幾乎都沒有人,而原因就是因為這家咖啡真的真的太不起眼了。

只有「熟客」才會知道這家咖啡廳的存在。


「歡迎光臨,請問今天需要什麼呢?」店長詢問著。

「我需要你。」我說,語落逕自走到最角落的位子坐下。

人苦笑著,便跟在我身後,說:「不要每次來都說需要我好嗎?我又不是商品。需要我就算了,至少也點個餐讓我增加一下收入嘛!」

我睨著他:「你很無聊。都已經這樣幾年了,而且你根本不愁吃穿。」

「那妳要不要嫁我?」

「少妄想了,混蛋。」

他笑著,一副意味深長的樣子。

「欸,妳的秘密該不會被發現了吧?」他問。

「你知道我有寫日記的習慣吧。」

「被人看到了?他有威脅妳嗎?」

「沒有。他只是問我想不想看更多人不同的面貌。至於威脅嘛......我想還不至於。」

「要我幫妳洗刷嫌疑嘛?」

「不需要,你只要陪我去買一本新的筆記本就可以了。」

「現在?」

我點頭,他面有難色。

「等下還有約?」

「恩......是跟妳一樣的人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時間也差不多了,我要回公司了。」我起身準備離開。

「瑾,等一下。」他叫住我,從廚房拿出一個紙盒。

「妳應該還沒吃午餐吧!這是我自己做的三明治,打算拿來賣的,給妳當午餐順便給我心得。」

我笑著接下紙盒,說:「放棄吧,就算真的有人買你也賺不了多少錢。你乾脆每天做來送到我公司好了,順便讓我遠離一些蒼蠅。」

「我很忙的。」他笑著,開了門送我出去。


突然,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。

「不會吧......」我驚呼。

來人正是那位把一堆不相干的工作丟給我的經理。

「我來了。」他對店長說著,「原來妳在這阿。」他望向我。

「你們認識?」店長問。

「他是我的上司。」

「妳也知道這裡阿。」他說,笑得像是偷腥的貓。

「剛好路過罷了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我想我該回去了。」



我急忙的離開,心裡是一個又一個的問題。


為什麼經理會知道那裡?所以因為這樣他才沒過問我這樣的行為?

太多太多的問題頓時沒辦法解答。



在十字路口被紅色小人強行止住了腳步。


我應該冷靜一點,

說不定可以因此看到更多更多經理不同的面貌。

想到這,我笑了。




以後的生活好像一點都不會無聊了呢!


我想。







By洛尤 2014 / 03 / 21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