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哪裡來這麼多資料要處理阿。」去了一趟經理辦公室後,今天的工作突然翻倍。
「小瑾,妳該不會被經理盯上了吧?」隔壁的同事,佳瑜問著。
「阿.....可能是最近公司接的案子比較多吧......妳也知道經理他不會多管事的......」才有鬼。

後三個字在說出去前收了回來。

「也是啦......畢竟工作狂對我們這種人沒什麼興趣啦!」
「我快趕不完了,我可以先工作嗎?」
「當然可以。小瑾,中餐我幫妳買,妳就好好專心工作吧!」
「謝謝妳!」

翻資料翻著翻著,發現了一件很嚴重的事。

「這不是我們部門的工作吧!戒,這邊的東西是誰給我的。」
「聽說是經理指定要給妳的。」
「給我這個幹嘛?」
「不知道。妳要把它做完嗎?」
「就做阿。反正有錢拿。」
「妳真的很愛錢欸!妳真的缺錢的話,我的薪水分一半給妳好了。」
「那快給我。」
「不怕要什麼代價嗎?」
「那要什麼代價呢?」我望著他。

他看著我,一時之間好像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然後就開始工作。

這時,佳瑜把我拖了過去,說:

「妳不知道戒對妳有好感嗎?」

我沉默。
想了想戒有哪些舉動會讓別人覺得他對我有好感。

恩......

教我工作不了解的地方。
每天幫我買早餐。
對我總是一臉笑嘻嘻的。
如果我加班,他會陪我到很晚才走。
就算是我的錯,總是他先開口跟我道歉。

原來戒對我是喜歡阿。

可是我對戒還是抱持著「那種樣子」的喜歡。

對於他矛盾人格的喜歡。

如果真的跟他在一起,是不是有可能看到他不為人知的樣子?

專一一個獵物,可以把他所有的樣子收集完之後再換下一個獵物。

涉獵多個獵物,只能收集到片段。

阿阿,好煩惱喔,要選哪一個比較好呢?

突然對超商的集點方式感到羨慕。
因為不一定要全部集完,有些只要加錢就可以拿到這期推出的商品。

可是人心不是商品,得花很多時間來收集才行。

要怎麼選呢......阿.......好麻煩......

「小瑾,妳到底有沒有在聽阿!」佳瑜捏著我的臉頰說。
「痛...放手啦!我有在聽啦!」
「所以呢?不要跟我說妳之前都沒感覺哦!」
「......」
「不會吧!雖然我知道妳對人間冷暖很遲鈍,但總不會遲鈍成這樣吧!」

不是很遲鈍,是我只對矛盾人格有興趣。

「我要工作了,佳瑜。」
「哦,抱歉抱歉,妳先忙吧!中午再跟妳聊。」

中午阿......
偷溜出去逛逛吧!


By 洛尤 2013 / 08 / 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