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在想什麼?」翔問著。
「沒什麼,你等一下不是還有一個手術嗎?」我回。
「時間還早。回答我剛剛的問題。」
「病患的事。」算是很敷衍的回答,但他還是接受了,然後緊緊的抱著我。
「沒事了。」我安撫著他。「等等一起去吃飯吧!」
「就只有我們兩個哦,不要再找其他人了。」
「好,都聽你的。」接著他在我頰上吻了一下,便離開了。

「真是的,被人看到怎麼辦阿!」我紅著臉,對著那已遠去的人抱怨著。
「每天都在看眼睛都快瞎了,拜託叫你們不要隨時隨地都在放閃光。」和說著,一臉不悅。
「抱歉......」
「去巡房了嗎?今天還有菜鳥要進來,動作給我快一點。」
「是是是,我知道了。」我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巡房。

今天有菜鳥要來阿......希望他們能堅持要當醫生的理想......不要在幾次的實習後就放棄.......
畢竟,這可是醫界的最高殿堂呢!
不過,雖然被稱之為殿堂,其實我認為應該稱為地獄比較恰當。
畢竟這裡的考驗可是比一般的醫院艱難好幾百倍。

比起醫術,最恐怖的競爭就是人性了。

尤其是剛進入的菜鳥感受會特別深刻。

畢竟......

「請外科Q醫生,請盡快到急診室!沒事的護士,趕快過去!」廣播在醫院迴響著。

我停下了腳步。

「沒有人會去幫忙的.......」我喃喃。

醫療體系是一個團體,有人跟其他人鬧不合,整個醫療體系就會崩毀。
外科Q醫生因為前幾天跟其他醫生起了點爭執。所以現在沒人要幫他。
一個人的手術室,想也知道病患已經不是重點了。
幸運的話,這次的手術可以成功。
不幸的話,他就要被迫背負著一條人命。

結果,我還是走到急診室了。

是車禍的傷者。

許多醫生都守在急診室前看熱鬧。
包括......

「怎麼在這?」翔問。
「不幫忙嗎?」
「我沒辦法。」他苦笑著。
「嘛,我勸妳還是不要插手比較好哦!免得我這邊也有事。」和說著,擺明看戲。
「人會死吧?」我問。
「小傷死不了的。會死的話就是他醫術爛。」一個毫不留情的批評。
「我也是這麼想的,所以不要擔心病患,好嗎?」翔說。
「知道了。」

然後,我再度回到我的工作崗位,而和就跟在我的身後。
「妳的魯莽說不定會把翔拖下水呢!」
「翔就算是自己一人也能完成那些手術。」
「妳不是也可以嗎,醫界的天才?」
「我才不是什麼天才。」
「翔應該不知道妳的過去吧!」
「所以知道我過去的你很了不起嗎?」
「是。而且讓我更驕傲的是,我是妳的前男友。」和笑著。



TBC

By洛尤 2013/03/3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洛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